1.请写出 动漫千与千寻里面的短语或者单词20个 带日语加翻译 谢谢啦
【1】曾经发生的事不可能忘记(かつて起こったことを忘れてならない)
【2】别害怕(怖くない)
【3】名字一旦被夺走,就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名前をいったんを夺われるということは、これ以上捜す帰省の途になりました。)
【4】这就是爱的力量(この爱の力である)
【5】你以后一定要照顾好她…(あなたは后できっと面倒を见ているの…)
【6】相逢(再会)
【7】没关系(大丈夫)
【8】名字(名前)
【9】你一定可以做得到的。(あなたはきっとできるというから得たものである)
【10】你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名字(あなたはきっとお预かりしながら自分の名前が付けられた)
【11】荻野千寻(荻野千寻)
【12】琥珀川(こはく川)
【13】赈早见琥珀主(早く见赈琥珀の主だった)
【14】你不明白吗?(あなたはわかってるの?)
【15】对不起(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16】你已经很努力了(あなたはよくやった)
【17】下场(降板され)
【18】无面男(颜のない男)
【19】无所谓(かまわない)
【20】对不起,我刚才呼吸了(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が、さっき呼吸しました
)
2.千与千寻 日文台词
第一句是白龙说的,和楼主说的有些差异:いつもは千でいて、本当の名前はしっかり隠しておくんだよ。
(把千的名字保管好,我的已经被夺走了|这句话接近楼主的意思,但是文字里有“千”这个字,所以送给女孩子不太好呵呵)様 名を夺われると、帰り道が分からなくなるんだよ。(名字一旦被夺走,就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私はどうしても思い出せないんだ。
(我怎么也想不起自己的名字了)でも不思议だね。千寻のことは覚えていた。
(但是很不可思议,我记得千寻的名字)第二句是钱婆婆对千寻说的,原句翻译过来和楼主所要台词相同:一度あったことは忘れないものさ…想い出せないだけで。(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不会忘记,只是想不起来而已)。
3.千与千寻 日文台词
第一句是白龙说的,和楼主说的有些差异:
いつもは千でいて、本当の名前はしっかり隠しておくんだよ。(把千的名字保管好,我的已经被夺走了|这句话接近楼主的意思,但是文字里有“千”这个字,所以送给女孩子不太好呵呵)
様 名を夺われると、帰り道が分からなくなるんだよ。(名字一旦被夺走,就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私はどうしても思い出せないんだ。(我怎么也想不起自己的名字了)
でも不思议だね。千寻のことは覚えていた。(但是很不可思议,我记得千寻的名字)
第二句是钱婆婆对千寻说的,原句翻译过来和楼主所要台词相同:
一度あったことは忘れないものさ…想い出せないだけで。
(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不会忘记,只是想不起来而已)
4.急需千与千寻全部中日台词对照
父 千寻。
千寻、もうすぐだよ。母 やっぱり田舎ねー。
买い物は隣町に行くしかなさそうね。父 住んで都にするしかないさ。
ほら、あれが小学校だよ。千寻、新しい学校だよ。
母 结构きれいな学校じゃない。「しぶしぶ起きあがってあかんべをする千寻。
」千寻 前の方がいいもん。…あっ、あああ!!おかあさん、お花しおれてっちゃった!母 あなた、ずーっと握りしめてるんだもの。
おうちについたら水切りすれば大丈夫よ。千寻 初めてもらった花束が、お别れの花束なんて悲しい……母 あら。
この前のお诞生日にバラの花をもらったじゃない?千寻 一本ね、一本じゃ花束って言えないわ。母 カードが落ちたわ。
窓开けるわよ。もうしゃんとしてちょうだい!今日は忙しいんだから。
タイトル父 あれ?道を间违えたかな?おかしいな……母 あそこじゃない?ほら。父 ん?母 あの隅の青い家でしょ?父 あれだ。
一本下の道を来ちゃったんだな。……このまま行っていけるのかな。
母 やめてよ、そうやっていつも迷っちゃうんだから。父 ちょっとだけ、ねっ。
千寻 あのうちみたいの何?母 石のほこら。神様のおうちよ父 おとうさん、大丈夫?父 まかせとけ、この车は四駆だぞ!千寻 うぁっ―母 千寻、座ってなさい。
千寻 あっ、うわっ……わっ、わっ!!ぅああああああっ!母 あなた、いいかげんにして!父 行き止まりだ!母 なあに?この建物。父 门みたいだね。
母 あなた、もどりましょう、あなた。千寻?…もぅ。
父 何だ、モルタル制か。结构新しい建物だよ。
千寻 ……风を吸込んでる……母 なぁに?父 ちょっと行ってみない?むこうへ抜けられるんだ。千寻 ここいやだ。
戻ろうおとうさん!父 なーんだ。恐がりだな千寻は。
ねっ、ちょっとだけ。母 引越センターのトラックが来ちゃうわよ。
父 平気だよ、カギは渡してあるし、全部やってくれるんだろ?母 そりゃそうだけど……千寻 いやだ、わたし行かないよ!戻ろうよ、おとうさん!父 おいで、平気だよ。千寻 わたし行かない!!うぅ……あぁっ!母 千寻は车の中で待ってなさい。
千寻 ぅぅ……おかあさーん!まってぇーっ!父 足下気をつけな。母 千寻、そんなにくっつかないで。
歩きにくいわ。千寻 ここどこ?母 あっ。
ほら闻こえる。千寻 ……电车の音!母 案外 駅が近いのかもしれないね。
父 いこう、すぐわかるさ。千寻 こんなとこに家がある……父 やっぱり间违いないな。
テーマパークの残骸だよ、これ。90年顷にあっちこっちでたくさん计画されてさ。
バブルがはじけてみんな溃れちゃったんだ。これもその一つだよ、きっと。
千寻 えぇーっ、まだいくの!?おとうさん、もう帰ろうよぅ!ねぇーーーっ!!千寻 おかあさん、あの建物うなってるよ。母 风鸣りでしょ。
気持ちいいとこねー、车の中のサンドイッチ持ってくれば良かった。父 川を作ろうとしたんだねー。
ん?なんか匂わない?母 え?父 ほら、うまそうな匂いがする。母 あら、ほんとね。
父 案外まだやってるのかもしれないよ、ここ。母 千寻、はやくしなさい。
千寻 まーってー!父 ふん、ふん……こっちだ。母 あきれた。
これ全部 食べ物屋よ。千寻 谁もいないねー。
父 ん?あそこだ!おーい、おーい。はぁー。
うん、わぁ。こっちこっち。
母 わぁー、すごいわねー。父 すみませーん、どなたかいませんかー?母 千寻もおいで、おいしそうよ。
父 すいませーん!!母 いいわよ、そのうち来たらお金払えばいいんだから。父 そうだな。
そっちにいいやつが……母 これなんていう鸟かしら。……おいしい!千寻、すっごくおいしいよ!千寻 いらない!ねぇ帰ろ、お店の人に怒られるよ。
父 大丈夫、お父さんがついてるんだから。カードも财布も持ってるし。
母 千寻も食べな。骨まで柔らかいよ。
父 辛子。母 ありがと。
千寻 おかぁさん、おとぅさん!!「谛めて歩き出す千寻。油屋の建物を见つける。
」千寻 へんなの。千寻 电车だ!……?ハク様 ……!!ここへ来てははいけない!!すぐ戻れ!千寻 えっ?ハク様 じきに夜になる!その前に早く戻れ!…もう明かりが入った、急いで!私が时间を稼ぐ、川の向こうへ走れ!!千寻 なによあいつ……「明かりが入ると同时に、たくさんの影が动き出す。
」千寻 ………!!おとうさーん!おとうさん帰ろ、帰ろう、おとうさーん!!「座っていた豚が振り向く。」千寻 ひぃぃ……っ「豚がたたかれて倒れる。
」豚 ブギィィィ!!千寻 ぅわぁあーっ!おとおさーん、おかあさーん!!おかあさーん、ひっ!ぎゃああーーっ!!千寻 ひゃっ!…水だ!うそ……梦だ、梦だ!さめろさめろ、さめろ!さめてぇ……っ……これはゆめだ、ゆめだ。みんな消えろ、消えろ。
きえろ。あっ……ぁあっ、透けてる!ぁ……梦だ、绝対梦だ!「船が接岸し、春日さまが出てくる。
」千寻 ひっ……ひっ、ぎゃあああーーっ!!「千寻を捜すハク。暗闇にいる千寻を见つけて肩を抱く。
」千寻 っっっ!!!ハク様 怖がるな。私はそなたの味方だ。
千寻 いやっ、やっ!やっっ!!ハク様 口を开けて、これを早く。この世界のも。
5.急需千与千寻全部中日台词对照
父 千寻。
千寻、もうすぐだよ。母 やっぱり田舎ねー。
买い物は隣町に行くしかなさそうね。父 住んで都にするしかないさ。
ほら、あれが小学校だよ。千寻、新しい学校だよ。
母 结构きれいな学校じゃない。「しぶしぶ起きあがってあかんべをする千寻。
」千寻 前の方がいいもん。…あっ、あああ!!おかあさん、お花しおれてっちゃった!母 あなた、ずーっと握りしめてるんだもの。
おうちについたら水切りすれば大丈夫よ。千寻 初めてもらった花束が、お别れの花束なんて悲しい……母 あら。
この前のお诞生日にバラの花をもらったじゃない?千寻 一本ね、一本じゃ花束って言えないわ。母 カードが落ちたわ。
窓开けるわよ。もうしゃんとしてちょうだい!今日は忙しいんだから。
タイトル父 あれ?道を间违えたかな?おかしいな……母 あそこじゃない?ほら。父 ん?母 あの隅の青い家でしょ?父 あれだ。
一本下の道を来ちゃったんだな。……このまま行っていけるのかな。
母 やめてよ、そうやっていつも迷っちゃうんだから。父 ちょっとだけ、ねっ。
千寻 あのうちみたいの何?母 石のほこら。神様のおうちよ父 おとうさん、大丈夫?父 まかせとけ、この车は四駆だぞ!千寻 うぁっ―母 千寻、座ってなさい。
千寻 あっ、うわっ……わっ、わっ!!ぅああああああっ!母 あなた、いいかげんにして!父 行き止まりだ!母 なあに?この建物。父 门みたいだね。
母 あなた、もどりましょう、あなた。千寻?…もぅ。
父 何だ、モルタル制か。结构新しい建物だよ。
千寻 ……风を吸込んでる……母 なぁに?父 ちょっと行ってみない?むこうへ抜けられるんだ。千寻 ここいやだ。
戻ろうおとうさん!父 なーんだ。恐がりだな千寻は。
ねっ、ちょっとだけ。母 引越センターのトラックが来ちゃうわよ。
父 平気だよ、カギは渡してあるし、全部やってくれるんだろ?母 そりゃそうだけど……千寻 いやだ、わたし行かないよ!戻ろうよ、おとうさん!父 おいで、平気だよ。千寻 わたし行かない!!うぅ……あぁっ!母 千寻は车の中で待ってなさい。
千寻 ぅぅ……おかあさーん!まってぇーっ!父 足下気をつけな。母 千寻、そんなにくっつかないで。
歩きにくいわ。千寻 ここどこ?母 あっ。
ほら闻こえる。千寻 ……电车の音!母 案外 駅が近いのかもしれないね。
父 いこう、すぐわかるさ。千寻 こんなとこに家がある……父 やっぱり间违いないな。
テーマパークの残骸だよ、これ。90年顷にあっちこっちでたくさん计画されてさ。
バブルがはじけてみんな溃れちゃったんだ。これもその一つだよ、きっと。
千寻 えぇーっ、まだいくの!?おとうさん、もう帰ろうよぅ!ねぇーーーっ!!千寻 おかあさん、あの建物うなってるよ。母 风鸣りでしょ。
気持ちいいとこねー、车の中のサンドイッチ持ってくれば良かった。父 川を作ろうとしたんだねー。
ん?なんか匂わない?母 え?父 ほら、うまそうな匂いがする。母 あら、ほんとね。
父 案外まだやってるのかもしれないよ、ここ。母 千寻、はやくしなさい。
千寻 まーってー!父 ふん、ふん……こっちだ。母 あきれた。
これ全部 食べ物屋よ。千寻 谁もいないねー。
父 ん?あそこだ!おーい、おーい。はぁー。
うん、わぁ。こっちこっち。
母 わぁー、すごいわねー。父 すみませーん、どなたかいませんかー?母 千寻もおいで、おいしそうよ。
父 すいませーん!!母 いいわよ、そのうち来たらお金払えばいいんだから。父 そうだな。
そっちにいいやつが……母 これなんていう鸟かしら。……おいしい!千寻、すっごくおいしいよ!千寻 いらない!ねぇ帰ろ、お店の人に怒られるよ。
父 大丈夫、お父さんがついてるんだから。カードも财布も持ってるし。
母 千寻も食べな。骨まで柔らかいよ。
父 辛子。母 ありがと。
千寻 おかぁさん、おとぅさん!!「谛めて歩き出す千寻。油屋の建物を见つける。
」千寻 へんなの。千寻 电车だ!……?ハク様 ……!!ここへ来てははいけない!!すぐ戻れ!千寻 えっ?ハク様 じきに夜になる!その前に早く戻れ!…もう明かりが入った、急いで!私が时间を稼ぐ、川の向こうへ走れ!!千寻 なによあいつ……「明かりが入ると同时に、たくさんの影が动き出す。
」千寻 ………!!おとうさーん!おとうさん帰ろ、帰ろう、おとうさーん!!「座っていた豚が振り向く。」千寻 ひぃぃ……っ「豚がたたかれて倒れる。
」豚 ブギィィィ!!千寻 ぅわぁあーっ!おとおさーん、おかあさーん!!おかあさーん、ひっ!ぎゃああーーっ!!千寻 ひゃっ!…水だ!うそ……梦だ、梦だ!さめろさめろ、さめろ!さめてぇ……っ……これはゆめだ、ゆめだ。みんな消えろ、消えろ。
きえろ。あっ……ぁあっ、透けてる!ぁ……梦だ、絶対梦だ!「船が接岸し、春日さまが出てくる。
」千寻 ひっ……ひっ、ぎゃあああーーっ!!「千寻を捜すハク。暗闇にいる千寻を见つけて肩を抱く。
」千寻 っっっ!!!ハク様 怖がるな。私はそなたの味方だ。
千寻 いやっ、やっ!やっっ!!ハク様 口を开けて、これを早く。この世界のものを食べ。
6.千与千寻、一部很有深意的动画片、能告诉我里面一些很有深意的句子
关于故事的场景结构 在以往影片中 宫崎骏的情景设置只为了一个目的达到建构一种作者所想象的美丽空间,大多是森林,例如风之谷中的森林,普拉达的自然景观,龙猫居住的大树和乡村美景等。
画面上森林占了很大的比例,色彩上以绿色、蓝色为主,分多层次展开,制造了一种视觉效果,从而激起相应的心灵感应。 《千与千寻》中则大胆地起用了现代都市背景,同时故事的主要部分不再是在森林,而是安排在一个日本古时期的澡堂。
虽然说该片在影像技术方面有突破,是首次以全数码制作的动画电影,在画面、色彩、音响上更具细腻感和层次感,但片中的场景不仅仅只是为了达到一个视听上的超越,而是有了较前期更深的用意,一方面借此场景表现日本民族传统文化,本土观念更易回归,另一方面,场景本身有其寓意,千寻在这个场景中成长与洗练,不仅是对人身体的洗礼,更重要的是对人类灵魂的洗礼 。 宫崎骏谈《千与千寻》表达的理念 《千与千寻》叙述了千寻的一个生活小片段,讲述她在面对困难时,如何逐渐释放自己的潜能,克服困境。
这正是我要我那些小朋友学习的。这故事也令人联想到现实社会中,一个初出茅庐的女孩进入一间大机构做事的情形。
面对陌生的环境,冷漠的人事,这女孩要付出相当的努力,发掘内在的潜能,克服种种挑战,方可建立一片立足之地。现实世界里的人事,是如斯复杂!是非黑白,往往很难界定。
正如故事里的汤婆婆,看似是个坏人,但背后却也有她辛酸的一面。编辑本段【电影评价】 关于千寻与小千 “忘了名字就回不去了”——白龙 汤屋在影片中被比喻为充满诱惑、欲望、嫉妒和排挤的现实社会,千寻其实是一个刚刚从象牙塔中走出的女孩,名字在这里其实指的是人最初的价值观。
初到汤屋,“千寻”被改成了“小千”,象征了初入职场人原有的价值、底线会受环境影响改变。 记住名字就是把握住自己最初的原则。
忘了名字就是忘了自己的原则,被环境改变着。 回不去指失去了自我,找不到最初的理想,偏离了航线。
1:影片中的汤屋被比喻成现实社会,虽充满肮脏与混乱,却也能让我们在当中找到生命的真善美。 2:千与千寻是主人公在两个世界的不同名字。
喻示着两个不同性格的千寻。现实中,她懒惰,厌学,胆小;在另一个世界中,她坚强,勇敢,激发出无限潜力。
3:影片中的河神形象一直是大家所讨论的话题——为什么河神是那么肮脏,浑身充满垃圾,以至于被误认为腐烂神。而最后却是千这个小女孩净化了他?也许,这正象征着人类对自然的破坏,对江河的污染,而要千寻去净化他,也是说明人类所造成的结果,需要人类自己来解决。
《千与千寻》是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宫崎骏献给曾经有过10岁和即将进入10岁的观众的一部影片,它以现代的日本社会作为舞台,讲述了10岁的小女孩千寻为了拯救双亲,在神灵世界中经历了友爱、成长、修行的冒险过程后,终于回到了人类世界的故事。 佛教说,入世的生活是物质的、感情的、人群的生活,《千与千寻》正是借由小女孩千寻的经历,在积极探索一条入世的道路。
千寻由一个物质世界跌入一个对于她来说全然陌生和充满着困境的神灵的世界,“回归”将是一切努力的终极目标,取胜的魔法只有一句话——“为了他人而做一件事”,不屈的千寻最终发现了自身存在的意义,她于是努力以成长的主题去实现自己对世界的怀疑与期待。 “在万物重生的早晨,来到静寂无声的窗前,一切归零之后渐渐充实,不再去追寻海的彼岸,耀眼的宝物一直就在这里,在我身上就可以发现。”
宫崎骏没有迪斯尼那么花哨,他甚至有些落伍,直到现在,他还坚持用手工绘画而不是电脑绘图来完成自己的卡通片。但他懂得一部卡通片,或者说是一部电影,用什么去打动别人,这就是人文。
所以,宫崎骏笔下的形象是一个个人,而不是一个个没有知觉的卡通。 电影的力量在于动人,卡通的力量在于纯真,宫崎骏掌握了这些力量,他取得了理所当然的胜利。
——《新闻晚报》 “这是一个没有武器和超能力打斗的冒险故事,它描述的不是正义和邪恶的斗争,而是在善恶交错的社会里如何生存。学习人类的友爱,发挥人本身的智慧,最终千寻回到了人类社会,但这并非因为她彻底打败了恶势力,而是由于她挖掘出了自身蕴涵的生命力的缘故。
现在的日本社会越来越暧昧,好恶难辨,用动画世界里的人物来讲述生活的理由和力量,这就是我制作电影时所考虑的。”——本片导演 宫崎骏 《哈利·波特》和《千与千寻》都是很流行的幻想文学作品,都很受欢迎,但从想像力这点来看,前者不如后者。
日本漫画家宫崎骏的《千与千寻》非常好,把孩童时期的想像力都发挥出来了。如果比较两部作品,可用搭积木来做比,有一堆各色的积木,《哈利·波特》很好地使用这些积木搭了一座非常好的建筑物,而《千与千寻》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创造了另一套积木。
——评论人 杨鹏 宫崎骏的许多影片被称为“成人童话”是有根据的,他的影片是对社会、人生的一种深远层面的思考,虽然他本人一直保持着对少年题材的特有的偏爱,但也不可避免地从成人视角出发,例如《红猪》是作者自传。
7.各种描写动漫的名言 就像千与千寻的"人生就像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
.“要是喜欢一个人,就要连那个人脏的地方一起喜欢。”坂田银时——《银魂》
.“能原谅女人的谎话的,才是男人。”山治——《海贼王》
.“要是眼睁睁的看着重要的同伴死去,就算是死,我也不能瞑目。”泽田纲吉——《家庭教师HitmanReborn》
.“一定要保护自己的梦想,即使牺牲一切。”大崎娜娜——《NANA》
.“正因为我们看不见,那才可怕。”黑崎一护——《死神》
.“不幸的人总是在创造比自己更不幸的人。”露西·哈特菲利亚——《妖精的尾巴》
.“这个宇宙整体的真理就是无常,没有所谓的完全的正义与完全的邪恶。”沙加——《圣斗士星矢》
.“一切美丽都是短暂的。”夏尔·凡多姆海恩——《黑执事》
.“镜子里显示出来的永远不是真实的自己。”灰原哀——《名侦探柯南》
.“连接遥远的过去与未来,我们为此而存在……”进藤光——《棋魂》
.“我一直都想证明:努力是能够超越天才的!”李洛克——《火影忍者》
“想哭的时候能哭出来,也是一种坚强。”法伊·D·佛罗莱特——《翼·年代记》
.“不相信自己的人, 连努力的价值都没有。”凯——《火影忍者》
.“谁都…无法成为谁的替代。所以心痛,总是伴随着离别的人。”玖兰枢——《吸血鬼骑士》
.“憧憬是距离理解最遥远的感情。”蓝染惣右介——《死神》
.“这世上没有奇迹,有的是偶然和必然,还有谁做了什么而已!”火村夕——《悠久之翼》
.“人们之所以能怀抱希望, 是因为他们看不见死亡。”朽木露琪亚——《死神》
.“身不动,能否退去黑暗,花与水。”冲田总司——《新撰组异闻录》
.“人究竟什么时候会死,是心脏被枪打中的时候?不对。得到不治之症吗?也不对。喝了剧毒蘑菇汤之后吗?当然不是。而是被世人遗忘的时候。就算我消失了,我的梦想还是会实现的,那个梦想一定能拯救这个国家人们的心病。”希鲁鲁克——《海贼王》
.“没有任何回忆是可以遗忘的。”本田透——《水果篮子》
.“反正见不到,还不如不知道的好。”服部平次——《名侦探柯南》
.“有些事情,可以理解但无法接受!”阿斯兰·萨拉——《机动战士高达Seed》
.“无所谓好或不好,人生一场虚空大梦,韶华白首,不过转瞬。惟有天道恒在,往复循环,不曾更改……”慕容紫英——《仙剑奇侠传》
.“正因为不会发生,所以才叫奇迹。”美坂栞——《Kanon》
.“当你想做一件事,却无能为力的时候,是最痛苦的。”基拉·大和——《高达SEED》
.“女孩也好男孩也好外貌也好,人类最重要的不是内在吗?”藤冈春绯——《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无论谁的心中,都有自己的歌。”月咏歌呗——《守护甜心》
.“不要害怕遭到欺骗,因为这世界就建筑在欺骗之上。”日番谷冬狮郎——《死神》
.“因为失去,所以明白。”旗木卡卡西——《火影忍者》
.“世界上有些事,还是让它永远成为谜比较好。”黑羽快斗——《名侦探柯南》
.“如果爱,请深爱,千万不要松手; 若不爱,请放开,千万不要回头。”市丸银——《死神》
.“人的怨恨是无止尽的。”阎魔爱——《地狱少女》
.“有伤害人的人存在的话,也会有能抚慰伤痕的人。”草摩波鸟——《水果篮子》
.“每个人做任何事,都只是为了自己,虽然有人会说,我希望能为哪个人做些什么,但事实上,也只不过是希望看到别人幸福时,自己也有份幸福感罢了。”皇昴流——《东京巴比伦》
转载请注明出处短句子网 » 动漫短句日语千与千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