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本武士道名言有哪些
理解母亲,感恩母亲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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母亲节不言感恩
(片断)妈妈生养我,是一种义务,是必需,是妈妈生存的价值,所以无所谓大恩大德——妈妈曾经这样对我说,我也这样认为.
但是,在母亲节那一天,我仍旧要买一束康乃馨送给妈妈,祝福妈妈安康快乐.这不是感恩,而是在传递亲情.我不感谢妈妈的恩情,但我珍重妈妈给予我的亲情;妈妈不期盼我的感恩,但妈妈期盼亲情的往来.传递亲情就是传递温暖.被亲情温暖的人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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中世の日本での内戦の混乱の起源武士道は、、第二次世界大戦下の正义の炎で死ぬ。年以上武士道の精神は、日本社会の非常に粘り强い生命力は多大な影响を与えた。
武士道は、最终的な分析をという主张は、特殊な封建君主特定のイデオロギーであるが、军事以外の多くの组み合わせを开発する过程ため、日本文化の代名词となっています。実际には、武士道そのものは善と悪に分けされていないが、ファシズムに向かって、日本で日本の武士道がプロセスで、実际に重要なマイナスの効果を果たした。
武士道は、今日の日本を代表するもので、少なくとも日本の代表ではありません。一部の人々は、古代の武士のビジネスマンのため溶融させないと言う。日本社会の主流の今日は、武士道と一部の日本の魅力はあるものの、日本の主流文化が変更されている、ビジネス文化である、过酷な生活が武士道を行っている、武士道でも风が死ぬことを示唆していた。独立した伦理的な戒律のような武士道は消えることがありますが、その精神は、おそらく地球から死ぬことはないでしょうが、廃墟を越えて永远に生きるでしょ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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武士道に求められるものの内最も主要なものには、羲、勇、仁、礼、诚、名誉、忠义がある。
「羲」は、武士の规则の中でも最も厳格な教えであり、武士たるものとして必ず守るべき义理と道徳である。
「勇」とは、武士として、思い切り、忍耐强さと共に、高度な武芸を身につけることである。
「仁」は、武士が暴力主义に陥らず、寛容、慈爱、同情、怜悯の美徳を备えることである。
「例」は、単なる风格ではなく、他人に対する情けと配虑のあるふるまいをすることである。
「诚」は、武士として诚実であることと共に、例えば商人阶级のような诱惑から自らを脱却させることである。
「名誉」という意识は、人格への尊厳と、価値に対する明确な自覚を含むものであり、武士として、名誉の为には一切を投げ打つこと、また是非をわきまえ、忍耐のある品行を保持することを求めている。
「忠义」は、至上最高の重要性を持ち、各种の境遇に存在する人间同士の関系の纽帯であり、自らの主人に対して武士として守るべき信条である。
4.谁能给我讲几个关于武士道的故事阿
日本武士道的古典称为\'叶隐\'(hagakure),是江户时代的佐贺藩(肥前锅岛藩)所传诵的武士道修养书。"叶隐"就如树木的叶荫,在人家看不见的地方为主君"舍身奉公"之意。此书是由佐贺藩的藩士山本常朝(Yamamoto Tsunetomo 1659-1710)传述,由同藩藩士田代陈基(Tashiro Tsuramoto)听闻书写整理,在18世纪初的1716年完成\'叶隐闻书\'写本,共11卷1200多节,简称\'叶隐\'或\'叶隐集\'。卷一、卷二讲武士的心得修养,卷三讲锅岛藩藩祖直茂,卷四讲第一代藩主胜茂,卷五讲第二代藩主光茂(即山本常朝的主君),以及其嫡子即第三代纲茂等,卷六讲锅岛藩古来的事迹,卷七、卷八、卷九讲锅岛藩武士的"武勇奉公"言行,卷十讲他藩武士的言行,卷十一是补遗。
\'叶隐\'所表现的武士道精神,是果断地死、毫不留恋地死、毫不犹豫地死。一般人对生命执著,武士道则持否定的态度,认为只有死是真诚的,其他的功名利禄都是梦幻。当一个人舍弃名利,以"死身"来义勇奉公时,就可以看到这世间的真实。武士标榜的是精神上的优越,就是心理上先能战胜自己,才能战胜别人。先能"不要自己的命",才能"要他人的命"。这是日本武士强人一等的道德律。"不要命"与"要人命"是息息相关的,"叶隐"的教训真是非常残酷的武士论语。
例如佐贺锅岛藩祖直茂,向其子胜茂说:"要使斩首习以为常,得先对处刑者斩首",于是在其西方衙门内,排列十人让他尝试斩首,胜茂连续斩首了九人,看第十人是强壮的年轻人,就说"已经斩够了,那家伙让他活吧,这人才免斩得救" [1] 。日本军人侵略中国时的"百人斩"残酷典型,在此可以窥见。
5.关于日本武将辞世诗
身如朝露:你把头一句联系上最后一句,最后一句的“梦”就是整首诗的含义。
人生如梦,最辉煌如同兴建大阪城,自己(丰臣秀吉)终会如同朝露消逝。-上杉谦信绝世辞:这诗是他老人家中风之后清醒时间写的,这首就是他本人的绝世辞。
人有回光返照的时候..至于这首诗的解释,应该和他一生“为正义而战”有关吧,但具体解释不到..-明智光秀:忠臣奸臣没区别(?),一样是为了天下人民。大道应该是指他谋反信长是为了不再让天下所有人受到信长的残暴统治,为此他认为是“大道”,是有道理的。
-上杉谦信的诗:霜满军营秋气清,数行过雁月三更。越山并得能州景,遮莫家乡忆远征。
(围攻能登时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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